•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长城网邢台频道联合南宫地税开展新闻写作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杨 2017-01-03 09:4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培训会现场。 王涛 摄

  长城网邢台12月30日讯(记者 齐彦红 刘杨)12月29日,为加强网站内容建设,增加原创新闻的广度和深度,建立一支符合新媒体要求的网络通讯员队伍,长城网邢台频道联合南宫市地税局开展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两名记者结合自身从事新闻工作的经历,从新闻定义、新闻稿件的基本特征、新闻稿件的基本分类以及快速提高新闻写作水平的方式方法等几个方面向南宫市地税局20余名信息员和新进人员作了系统的讲解,既有扎实的理论,又有深入的实践,融知识性、实用性和指导性于一体。此外,记者们还采取实例分析的方法,对消息和通讯的概念、种类、特点和写法等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受益匪浅。”南宫市地税局办公室主任张宏志表示,通过本次专业培训,让大家对什么是新闻,如何更好地采写新闻有了更深的认识。他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一定能使该局信息员的写作水平得到明显提高,使系统新闻宣传报道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关键词:新闻写作,专题培训,地税局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