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无人机助力 捣毁柏乡县一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窝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张静 2017-01-03 09:4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30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张静)12月29日,邢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柏乡县公安局首次利用无人机,成功捣毁一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窝点,及时消除一重大安全隐患。

查获的非法爆竹。张静 供图

  全市涉爆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邢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派出工作组到重点县、重点村对隐患排查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民警在对柏乡县某村走访中了解到,该村有一非法生产烟花窝点,具体方位不详。

  办案民警决定利用无人机进行侦查。无人机虽然首次参战,但在民警熟练操作下,对该村及其周边重要部位详细地进行了巡查。很快,无人机就传回了疑似非法生产窝点的位置。民警立即对非法窝点外围进行调查,同时固定相关证据。

  12月29日,民警对该窝点进行清查,当场抓获违法人员1名,查获非法礼花5600余枚,疑似黑火药1375斤,生产原材料1800斤。经查,该窝点未办理《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许可证》。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示:非法生产、储存烟花爆竹既违法又危险,危及公共安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警方将依法予以坚决打击。居民可拨打110电话举报,及时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

关键词:非法,生产,爆竹,邢台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