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我市四家医院纳入京津冀102家医院医学影像共享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孙建伟 安献民 2016-12-28 10:4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市卫计委了解到,从2017年1月1日起,京津冀三地102家医疗机构将正式实施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试点工作。河北省眼科医院、邢台市人民医院、邢台医专附属第二医院、邢台市第三医院等名列其中。

  据介绍,首批试行共享的102家医疗机构中,包括北京市31家,天津市26家、河北省45家。首批试行共享的检查项目包括:常规医用X线检查项目7项、X线计算机断层摄影装置(CT)检查项目5项、磁共振成像(MRI)检查项目5项,均为医学影像学科最为常用、易于标准化、且有一定地方共享工作基础的检查项目。为方便识别,将在试行共享的医疗机构医学影像图像资料上增加“-GX”标识,作为共享试点医疗机构的统一标识。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资料共享不等于完全不复检,“共享”和“重复检查”并不矛盾。在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容易产生较大变化且对疾病诊断有一定影响。为确保诊疗质量,接诊医生将根据患者具体情况,按照疾病发生发展规律,对患者是否需重复检查做出判断。

  按照相关要求,三地将建立试点医疗机构退出机制,对于出现医学影像检查技术质量和管理不符合共享要求等情形的试点医疗机构,督促其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或情况严重的将视情形取消其试点资格。

关键词:邢台市,四家医院,京津冀,医学影像,共享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