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法制

鸡泽警方急施援手 帮助迷路女童寻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波 2016-12-21 10:5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将女孩带回派出所等待父母。 张波 摄

  长城网邯郸12月19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波)一位三四岁的女童从家中走出,却找不到回家的路,哇哇直哭。鸡泽县的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伸出援手,将孩子妥善安置,想办法找到了孩子的父母。

  近日,鸡泽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宣传股的民警驾驶警车外出办事,在县城椒乡大街与民生路交叉口等红灯时,几位骑自行车的小朋友向民警喊话。民警立即靠边停车。骑自行车的几个小朋友是县实验小学的学生。同学们告诉民警说,遂园小区有个小孩找不到家了。

  民警立即调转车头,跟随这几位小学生往遂园小区赶。民警在小区门口没有发现孩子,在小区内寻找时,遇到了物业管理人员,物业管理人员称见到了孩子并把孩子带到了物业管理办公室。这时,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民警也接到群众报警赶了过来。

  孩子是个女娃,有三、四岁,眼里挂满了泪水。由于受了惊吓,也说不清自己住在那儿和父母的姓名。民警们给孩子买来了食品,从孩子口中只听到了她好像叫小佳(化名)。

  交警大队和派出所民警共同把孩子带回了城区派出所。这时,交警大队的宣传民警想到了大队有个微信公众号“鸡泽交警在线”,有近2万名粉丝,是全县最大的公众微信平台,决定利用微信帮小佳找父母。很快,一条为小佳找家的微信发了出去。这条微信被迅速转发,在县城区朋友圈中迅速扩散。很快,小佳的父亲看到了微信赶到了城区派出所。

  原来,小佳一家刚从农村搬到了县城的遂园小区居住,上午,小佳的父亲出门,把小佳一个人锁在了家中。岂料,小佳打开了房门下了楼,在院内转了几圈后却找不到了自己的家,一个人哭了起来。

  因为自已的疏忽,差点让孩子走丢,小佳的父亲为自己的行为自责,同时向民警们连声致谢。

关键词:迷路,民警,鸡泽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