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视频访谈

3D打印机亮相第五届河北特博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12-19 10:1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7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12月16日,第五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世界湾隆重开幕,3D打印技术的亮相让不少市民感到新奇。

  就读于河北科技大学大二的学生张华告诉记者,以前,3D打印技术对于他来讲很遥远,只从媒体上读到过相关的报道,这次看到3D打印机的实机觉得很震撼。他说:“身边的朋友们也会时常提起3D打印技术,大家大多是在猜想这个技术是否真的能够打印房子、打印器官。这次在特博会上看到实机,又新奇又震撼,我对这个领域非常感兴趣,以后会重点关注这方便的讯息和培训。”

  在博览交易会二楼,市民围在3D打印机前好奇地观看,从基础材料到模型成品,智能化的3D打印机大大缩短了制作周期。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模型和工艺品,3D打印机本身的部分零部件都是打印出来的。

3D打印制品。长城网 宁晓雪 摄

  “你看,这个部件就是用3D打印机打出来的。以前,我们如果需要制造这种部件,需要先找人做模,一个模具费用就要好几千元。现在用3D打印机去打印,一个零件的成本也就不到10元钱,而且随用随打,节约成本。”河北虹天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高玉然向记者介绍,“目前,我们公司研发的活细胞多头三维打印装置和自动控温3D打印机,以及高温防护感应系统已经成功申请到国家专利。除了研发,我们还和很多院校合作建立了3D打印实验室,创办了3D打印培训中心,希望能够培养更多3D打印技术的专业人才。我对3D打印技术的前景充满信心,希望能够走进千家万户。”

关键词: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3D打印机,新技术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