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宁晋县唐邱镇大力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巨亮飞 李琳 2016-12-14 17:5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14日讯(通讯员 巨亮飞 李琳)为改善大气质量,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宁晋县唐邱镇党委、政府本着“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原则,以超常的力度,超强的措施坚决打赢“利剑斩污”攻坚战。

  加大宣传力度。召开镇村两级干部参加的大气污染防治会,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制定利剑斩污行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抓好落实。出动宣传车一辆,抽调专人在辖区进出村主要街道及集市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巡逻,播放禁烧等语音宣传材料,进村入户发放宣传明白纸4000余份,引导和教育群众自觉行动,从我做起,共同维护生活环境。

  加强监督力度。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机制,抽调专人组成巡查小组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巡查,对1号调度令要求停产的冀东奎山水泥和宁柴机械等铸造厂每天进行巡查,确保时刻了解企业动向。

  加大打击力度。镇党委政府组织镇安监站、派出所、大陆村工商分局、供电所等相关单位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内散煤经营户、玉米脱粒场等污染企业进行联合执法,共取缔散煤摊点4家,关停玉米脱粒场1家。严厉打击焚烧秸秆、垃圾、杂草树叶等露天焚烧行为;对不符合条件的燃煤设施,一律不得使用,联合凤凰镇环保分局对南马庄纸箱厂开展专项检查,关停2家,1家纸箱厂已移送司法机关立案处理。对不符合国家政策、污染严重的以及私设暗道或渗坑等排放废水的“土小”企业进行严厉打击,联系县环安大队取缔孔小营三村非法小涂料生产厂家1家,依法拘留5人,在全镇营造了打好利剑斩污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宁晋县,唐邱镇,利剑斩污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