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老骥伏枥:平乡县退休老干部 义务教授学生音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6-12-14 08:5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13日讯(记者 刘杨)在平乡县周天小学,有这样一位退休老人,每天都忙忙碌碌的。他不但忙于乡里的文体活动建设,而且还拾起自己的老本行——义务在周天小学教授音乐课。

丁爱印老人给孩子们上音乐课

  60多岁的他玩起乐器来一点不含糊,黑板上的五线谱依然硬朗,丝毫看不出来是一个退休的老干部。同时,他积极参与了乡县的书法、才艺及汇演等文体方面的活动,被聘为京门书画院的院士,并且在县乡文艺汇演和百姓才艺大赛中获得多次优秀奖项。让我们认识一下这个“闲不下来”的退休老干部——丁爱印。

  丁爱印于1950年1月生于平乡县,现任平乡县文艺戏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田付村乡分会会长、平乡县书法协会会员。1968年,丁爱印中专毕业,此后一直到1990年的22个年头,他始终奋斗在教育前线,任国办教员;1990年至1991年间,担任田付村校区校长职务,接下来他出任平乡县国防教育办公室干事,并于1993年任平乡县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一直到退休。

  作为197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已退休的老干部,丁爱印始终活跃在教育一线,用热情坚持着教孩子们音乐,从电子琴到口琴,他用饱满的热情用音乐点燃了平乡县孩子们的心,将音乐世界的大门向他们敞开。

  就是这样一个闲不住的退休老干部,每日散散步,练练书法,操持操持乡里的文艺活动,为平乡县周天小学的孩子们教教音乐,丁爱印丰富的生活也让他的精神更加矍铄。他说道,“看着学堂里的那些孩子们,就像看着自己的孙子孙女一样,特别开心。现在孩子的文体课程比以前更加丰富了,在教他们音乐的同时,感觉自己也变得年轻了!

关键词:平乡,退休,老干部,义务,教课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