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法制

河北平乡县警方连续破获两起盗窃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史绍卜 郝利剑 2016-12-13 09:3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图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12月11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史绍卜 郝利剑)“创净土”严打整治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平乡县公安局按照市局党委工作部署,集中各类优势资源,充分发挥打击犯罪的主力军作用,接连破获两起盗窃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马某(男,平乡县人)、贾某(男,石家庄市新华区人)。

  12月2日下午,接尹村任某报称:“其在家中发现一名正在实施盗窃的男子,男子对其殴打后逃跑。”警情就是命令,平乡县局侵财犯罪侦查中队和重义町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赶往现场。通过现场了解得知,任某夫妇外出回家后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正在家中实施盗窃,遂上前制止并试图控制该男子,后因任某夫妇岁数已大,在任某妻子去叫人帮忙时,嫌疑人对任某进行推搡,挣脱后逃跑。根据受害人反映的情况,办案民警判定嫌疑人并未逃远,遂兵分多路以案发地为中心,向外辐射进行拉网式搜索,最终在村民的帮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马某在村内一拖拉机斗下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马某供述,其当日下午到尹村找同学玩,途中经过受害人任某家时发现大门没有上锁,在返途回家时伺机进入受害人家中实施盗窃,碰巧被受害人发现堵在家中,随后对受害人进行推搡,挣脱后从受害人家中逃跑。经民警进一步核查发现,马某系盗窃前科人员。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12月4日,随着网上逃犯贾某的抓获归案,“2015.3.20盗窃沿街门市案”终于成功告破。2015年3月20日,平乡县城一日发生两起盗窃沿街门市案,县城某手机通讯门市丢失一部苹果6PULS手机,某电脑销售门市丢失一台笔记本电脑。接警后,该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指派侵财犯罪侦查中队展开案件调查。通过调取两家被盗门市的监控录像比对发现,系同一伙人作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年龄都在50岁左右,身穿深蓝色羽绒服,且作案手法相同,两人先后进入门市后,一人主动跟店员说话转移注意力,另一人趁店员不注意的时候把手机或笔记本藏进衣服内带出门市,得手后与店员交谈的嫌疑人再离开门市。民警通过视频延伸发现,该二人在两次作案得手后迅速驾驶一辆石家庄牌照黑色铃木牌轿车,通过分析确定了车牌号为冀A76XXX。民警以车找人联系到车主陈某,通过询问陈某得知,当日他的车被一贾姓朋友以外出办事为由借走。根据这一情况民警调取了贾某的身份信息,通过两名受害人辨认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贾某和郝某,遂对其二人实施网上追逃,并多次赶赴石家庄进行抓捕。12月4日,犯罪嫌疑人贾某被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贾某对其于2015年3月20日,伙同郝某在平乡县城两家门市盗窃一部苹果6PULS手机和一台笔记本电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对郝某的抓捕和余罪深挖正在紧张的进行中。

关键词:警方,盗窃案件,平乡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