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视频访谈

“注册会计师与梦想同行”高校行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张天虎 2016-12-06 11: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注册会计师与梦想同行”高校行活动启动开幕式。 长城网 张欣 摄
与会各界代表。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2月5日讯(记者 张欣 张天虎)12月5日,由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注册会计师与梦想同行”高校行活动,在河北经贸大学正式拉开帷幕。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团省委、河北经贸大学等相关单位代表,石家庄市部分事务所代表、在校师生代表等共计7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注册会计师与梦想同行”高校行活动为期1个月,自12月上旬启动、1月上旬结束,是一场专业性强、针对性高、关联度紧、可靠性大的专场推介活动,范围覆盖全省设有财会院系的50余所高校。

  据悉,“注册会计师与梦想同行”高校行活动,旨在向广大高校同学亲情推介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与未来、推介注册会计师的资格获取和会计师事务所的入职从业,在会计师事务所与高校同学间,搭建通畅、便捷、高效的实训和就业平台,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注册会计师行业现状、了解注册会计师考务规则、了解注册会计师执业水平、了解会计师事务所发展空间,为有志于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和从事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同学,开辟一条“绿色通道”。同时帮助广大相关专业的同学,尽早明晰职业前景、确定发展方向、谋划就业途径,吸引更多优秀的高校毕业生,投身注册会计师领域、跻身高端会计人才行列。

  活动期间,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在河北人才网上设置了注册会计师行业专栏,发布了100余家事务所招聘和企业信息,并全程播放活动进展;省注协将在全省11个设区市组织开展事务所开放日活动,让广大高校师生近距离了解事务所、了解注册会计师执业;省注协、团省委还将组织高校与事务所间开展实训对接,安排有实习需求和意向的大学生到会计师事务所锻炼实习。

  据河北省财政厅副巡视员金树林介绍,注册会计师行业是围绕国家建设主题和诚信建设主线,为行政事业单位、各类企业、群众团体和社会组织提供专业的财会服务。截至目前,河北省协会共有团体会员339家、个人执业会员3801人,从业人员突破万人,服务范围涵盖全省14万家企业和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十二五”时期,河北省的业务收入、注师人数、事务所数量、业务种类等,均实现了很大突破,行业总收入保持了年均14.3%的增长速度,由5.08亿元增长到8.7亿元,增长71%;注册会计师由3339人增长到3991人,增长19.5%;会计师事务所由265家增长到328家,增长23.8%,全行业实现快速平稳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关键词:注册会计师,团省委,人社厅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