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教育

邢台平乡:教育脱贫 用爱心温暖学子心

长城网 作者: 2016-11-28 14:1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11月25日讯(记者刘杨通讯员李超代国英司详阔)“县里教育扶贫的政策,可帮了俺大忙了。”平乡县的路文学逢人便要夸夸县里的教育扶贫政策。他的两个女儿享受大学生助学贷款和减免伙食费、学杂费和贫困寄宿生补助,为他减轻了负担。

  近年来,平乡县按照城乡统筹、均衡发展总体思路,将优质教育资源和政策向贫困地区倾斜,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和教师待遇,对贫困家庭就学子女精准施策,不让一个贫困学生因贫失学,因学致贫。目前,共落实各项助学资金939万余元,帮扶贫困学生8258人次。

  平乡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焦平举介绍,今年以来,在全面走访摸底的基础上,按照“定点、定向”原则,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户和贫困人口,构建起从学前教育到大学教育全覆盖的到村、到户、到人的教育精准资助体系。对全县贫困家庭学生建档立卡,准确掌握了全县教育扶贫对象信息和贫困村薄弱学校的实际情况。建立并逐步完善家庭困难学生助学体系。今年为57名建档立卡高中生免除了学费、住宿费和教科书费,还为他们发放了助学金17.1万元,特困学生扶贫助学覆盖率达100%。

  在实现贫困家庭学生应助尽助的同时,该县还将教育资源和政策向贫困区域倾斜,加大对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职称评聘、评优评模优先考虑贫困地区小学、教学点和一线教师。按照《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提高乡村小学、教学点教师补贴和待遇,按照最低每月200元,最高每月44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通过改善教师待遇留住人才,提升农村地区的教学质量。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邢台,脱贫,爱心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