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视频访谈

邢台市民有望2020年走进自己的博物馆

长城网 作者:王棋 王潇 2016-11-28 11:1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从枝代表接受长城网采访。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11月24日讯(记者 王棋 王潇)“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利用,推进文化产业项目和园区建设。”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中,专门用一个篇章来部署“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来自邢台市文物管理处的石从枝代表兴奋地告诉记者,在这个篇章,“文化”一词提到了22次,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自己作为一名在一线文物系统工作的党员代表,深受鼓舞。

  石从枝代表介绍,邢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先商之源,祖乙之都,邢侯之国”之称,拥有5000年不间断的文化历史和3500年的建城史,是河北最早建城的城市。另外,邢台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有46处,库藏文物及标本3万余件。但因邢台市没有博物馆,不具备文物收藏的条件,邢台出土的的大部分文物多被省文研所、省博物馆、省文保中心收藏。还有一些文物由于收藏条件限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邢台市博物馆于2015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在2020年邢台市民将能走进邢台博物馆,感受邢台深厚的历史文化。”石从枝代表说,博物馆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是一个城市先进文化宣传的平台,现代的博物馆已不仅仅是一般意义的收藏功能,更肩负着研究、展示文化遗产进行公共文化教育服务和社会教育的功能。

  石从枝代表表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邢台文化底蕴深厚,会后她还会仔细研读报告,在报告的指引下,立足本职工作,建好邢台博物馆,利用邢台博物馆的宣传平台,把邢台的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第九届党代会,石从枝,文物保护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