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视频访谈

教育强省 人才兴冀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长城网 作者:王棋 王潇 2016-11-25 13:4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2日上午沧州代表团分组讨论报告。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11月22日讯(记者 王棋 王潇)11月22日是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的第二天,沧州市教育局局长孙庚杰代表、沧州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张希格代表在审查《省委工作报告》间隙,就实施“教育强省”和“人才兴冀”战略,向记者谈了自己的感受。

  《省委工作报告》中指出,“推动转型发展,基础在教育,根本在人才。加快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大力发展应用型、技能型现代职业教育,积极发展继续教育。”听了赵克志同志所作的报告后,孙庚杰代表倍感振奋。

  作为教育界一名基层的代表,他感触颇深。“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历来非常重视,特别是这次报告中正式提出了实施教育强省工程,把教育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孙庚杰表示,教育不仅仅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而且是拉动经济发展、推动转型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基础性工作,报告赋予了教育更加丰富的内涵。

  孙庚杰代表说,下一步,他将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认真谋划沧州的教育改革和发展,按照学前教育抓普及,义务教育抓均衡,职业教育抓发展,高等教育抓内涵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强化决策,抓好落实。

  张希格代表作为一名多年从事教育工作的退休代表,也对教育问题格外关注。她表示,报告中谈到的教育问题很全面,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高等教育都有涉及,而且把教育提高到了河北人才兴冀工程的高度,作为一个老教育工作者她感到特别受鼓舞。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第九次党代会,教育强省,人才兴冀,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