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邢台市召开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会议

长城网 作者:杜烁 2016-10-31 13:0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2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通报第三季度大气环境质量奖惩情况和全市“煤改气”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作安排部署,市政府秘书长杨孟勋出席。

  董晓宇指出,做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是当前工作的当务之急。要落实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七次会议和全省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据环保、气象部门预测,今冬明春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将面临不利气象条件,特别是进入取暖季后我市污染物排放量大和扩散条件不利的矛盾将更为突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和任务的严峻性、紧迫性、艰巨性,坚决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措施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董晓宇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狠抓管理减排、工程减排、结构减排,严格按照全市今冬明春大气污染“冬防”行动方案,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实施“煤改气”、严控散煤和燃煤质量、工业企业管控、面源管控、焚烧管控、机动车污染防控等重点任务,将污染源管控到位。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启动期间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要进行全面督查,跟踪问效。对发现的典型环保问题及思想麻痹、行动迟缓、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曝光一批,集中查处一批,严肃问责一批。各级各部门要把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环保第一责任人要加强调度,分管领导同志要一线具体组织,各级环保部门和大气办要真抓真管、严抓严管,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来源: 邢台日报

关键词:大气污染,电视电话会议, 邢台市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