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专题活动

张古江在南宫市临西县清河县调研

长城网 作者:闫丽静 2016-10-27 12:2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古江在南宫市临西县清河县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加快全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本报讯(记者闫丽静)10月18日至19日,市委书记张古江带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南宫市、临西县、清河县,就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以科技创新带动传统产业升级,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培强新动能,坚定不移地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张古江一行先后考察了南宫市的铜强电子材料、千喜鹤、泰能医疗用品,临西县的泰姆斯轴承、朗源太阳能电力、光明产业园、诚为轴承,清河县的伊兰迪汽车配件、埃克森装备制造、迈普润光学镜头、益客天之源、昭友羊绒深加工等企业和项目,鼓励企业家们坚定在邢发展信心,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张古江指出,传统产业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依靠科技创新激发新动能。要按照每个产业引进一位首席专家、建立一个公共技术支撑平台、每年举办一到两次展会的要求,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扩大品牌影响力。要依靠科技创新推进智能制造,研发高端产品,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搞好服务,搭建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环境。

  张古江强调,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培强新动能。把新理念落实到科技创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具体项目上,推动农业加快提质增效、产业加快调整重构、新业态加快培育壮大、开发区加快创新突破。要加快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使其与各行各业融合发展,在方便人民群众生活的同时,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和信息服务,推动创新创业。在建的新兴产业、高科技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强化人才、科技、资本等要素支撑,力争早日投产达效,努力做大做强,使之成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点。

  张古江考察了三县市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他强调,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提高乡村产业层次,进一步促进村居环境改善,加快农民增收致富步伐。要切实抓好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完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提高城镇化率,推动集约节约发展。张古江还观看了南宫市南宫湖综合开发规划、清河县青阳新区核心区规划,他指出,要以开放的眼光和思维搞好城镇发展规划,促进产城教医融合发展,建设富有活力、和谐宜居的新型城镇。

来源: 邢台日报

关键词:邢台,南宫市,创新,调研会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