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张古江调研环境治理: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

长城网 作者:张文学 2016-10-27 11: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5日,市委书记张古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部分区县,就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环境治理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持续改善发展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

  张古江一行先后察看了路桥公司空气质量监测站点运行情况、围寨河与牛尾河整治情况、中煤旭阳焦化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工作化示范项目和干熄焦改造工程建设进展,并深入隆尧县魏庄镇西未村实地察看该县“村村通”天然气工程实施情况、邢台三厦铸铁有限公司、河北宝信物流有限公司和冀融(邢台)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的集中供热项目。在宁晋县,张古江一行重点听取了宁晋泊湿地及滏阳新河清淤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张古江在调研中指出,环境治理是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前不久闭幕的市委八届九次全会提出了“四个更加坚定不移”的要求,特别是围绕生态建设提出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抓好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强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强力推进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强力推进造林绿化”。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刻认识环境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大气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摆在重要位置,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张古江要求,要按照项目化的思路,加快推进环境治理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完善河长制、领导分包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统筹调度方方面面资源,千方百计破解资金、土地等瓶颈制约,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村村通天然气方面,要充分发挥典型村、示范户的引领带动作用,宣传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加快清洁能源替代燃煤,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提升全域大气污染治理水平。在水生态修复方面,要把宁晋泊湿地及平原水库建设作为灾后重建的“一号工程”,牢牢把握当前政策窗口期,加快规划设计等基础性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争列国家水利建设盘子,尽快启动工程建设,一任接着一任地推进,切实提升区域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调研中,张古江还听取了宁晋县五彩宁晋建设规划汇报,对五彩宁晋规划设想给予肯定。他希望宁晋立足好的发展势头,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为全市发展多挑担子、多做贡献;在特色小镇建设方面要向保定等先进地区学习,既要点上有特色,又要域内统筹、全域推进;既要好看,更要好用,切实强化产业支撑,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市委秘书长宋洪修一同调研。

来源: 邢台日报

关键词:张古江,调研,环境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