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邢台市节日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稳定秩序良好

长城网 作者:胡玉生 2016-10-09 15:4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8日讯(通讯员 胡玉生)国庆节期间,出行人员多、大型活动多,安保工作任务繁重艰巨。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两次召开国庆节安保工作会议,对全市国庆节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上,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少军分别强调要求“要值好班、要备好勤、要处理好事和要搞好报告”,要“开好国庆安保部署会、认认真真地梳理排查、搞好队伍集中教育、做好应急处突准备、优化警力部署陈警街面”,并深入重点部位实地检查指导安保工作。

  节日期间,市公安局领导坐镇指挥,每日调度研判,实时了解全市社会面情况。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细化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增加警力投入,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广大公安民警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群体性事件和有影响的刑事、治安案件以及重大交通、火灾事故,确保了国庆佳节的安宁祥和。

  期间,各地公安机关启动二级防控方案,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和大型活动、重点景区安全防范,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特警部门启动武装加强巡,增设了武装处突小组,驾驶装甲车处突车,携带枪支,每天分三个时段在商场、车站、广场等人员密集地段进行武装巡逻,有力地震慑违法犯罪。巡特警部门加强了街面日常巡逻密度和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主城区巡特警支队共出动警力777人次,盘查可疑人员251人,盘查可疑车辆273辆,救助服务群众128起。

  刑侦部门结合正在开展的“夏秋攻势”和“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打现行,抓逃犯,控发案,促破案,节日期间破获刑事案件28起,增强了群众安全感。

  治安部门集中开展了“集中收缴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器具”和“危爆物品大检查大整治”等系列行动,对煤窑、矿山、采石场及重点场所、部位等进行不间断、地毯式清查,共检查各类场所2300余家,剔除了各类治安隐患。

  消防部门加强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尤其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和文物古建筑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落实防火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节日期间,共检查单位167家,发现、整改隐患274处。

  针对节日交通规律特点,全市交管部门集中开展了多次统一执法,对酒驾、客车超员、农用车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同时,加强疏堵保畅,以国省道和山区旅游线路为重点,对易堵路段配足警力、全员上路,全力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在广大人民群众欢度节日之时,全市广大公安民警放弃家人团聚和假日休息,长时间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地守护平安、服务群众。他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用自己的奉献和付出,换来老百姓的安心和放心。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邢台,社会治安,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