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农大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深入农村调研

长城网 作者:赵硕 2016-09-14 12:1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实践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调研。 赵硕 摄
实践小分队为村民讲解信息化应用及技术咨询。 赵硕 摄

  长城网保定9月13日讯(赵硕)由3名老师7名大学生共同组成的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李保国扶贫志愿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利用暑假来到保定市阜平县小石坊村,进行为期三天的“学习李保国精神、做扶贫攻坚榜样”为主体的服务农村、环保科普宣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队员们围绕着农村人居环境、农村经济、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和农村科技人才状况等问题,进农舍、下田地、进厂房逐户走访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研活动,并对村里的儿童生活、思想现状以及村民受教育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在驻地小石坊村活动中心,小分队还自制张贴有关环保科技和农作物增产的海报,并为认真阅读的农户们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应当地村民的要求,扶贫志愿小分队为村里孩子的成长及教育问题进行答疑,并为留守儿童和老人进行心理辅导,真正的把人文关怀送到基层。

  此次活动,队员们用真诚换来了村民的真意。无论男女老幼,都用最诚挚的话语和表情回馈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师生。也从根本上推进了“两学一做”的扎实开展,和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淡泊名利、坦荡无私的精神。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李保国,社会实践,暑期,河北农大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