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民生热线

邢台市“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启动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安献民 2016-09-05 10:4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义诊活动现场。 齐彦红 摄
义诊活动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9月4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安献民)为了推进卫生计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9月3日,邢台市卫生计生委在中兴西大街中北世纪城广场开展“传承长征精神,义诊服务百姓”大型义诊活动,拉开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序幕。

  大型义诊周活动始于2013年,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发起。今年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共同组织,主题定为“传承长征精神,义诊服务百姓”。义诊活动将全面覆盖国家和省级重点贫困县。派出医疗、药学、护理专家,组织对红军老战士(含国民党抗日老兵)和广大群众进行慰问、体检和义诊,并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实际行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当天,该市卫生计生委组织13家市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70多名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眼科、中医、骨科、心理等专家和医务人员,在中兴西大街中北世纪城广场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各医学专家开展了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并发放了宣传资料,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据统计,现场为群众提供医疗咨询、诊疗服务20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

  同时,各县(市、区)也在本辖区组织了相应的义诊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立了卫生计生系统的良好形象,营造了和谐医患关系。 

医疗专家为群众进行义诊。 齐彦红 摄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义诊活动,长征精神,卫生计生委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