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情义哥看重建]小小志愿者 公益姐妹花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欢 2016-08-10 10: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郭亚伟和郭亚倩两位姐妹花。 宁晋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邢台8月9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欢)“奶奶,你让爸爸妈妈先走,你再陪我住一段时间,我还想跟着凤凰公益的叔叔阿姨一起帮助别人。”郭亚伟哭着跟奶奶说。这是发生在宁晋县实验初中安置点的一幕。

  12岁的郭亚伟、14岁的郭亚倩是北鱼乡郭家台村的一对姐妹花,由于上游水库泄洪,北鱼乡泜河、午河水位上涨,7月21日,郭亚伟、郭亚倩两姐妹跟随爸爸妈妈、奶奶转移到了宁晋县实验初中安置点。在吃午饭过程中,她们不经意间看到了叔叔阿姨们在帮助这些转移过来的群众,询问了才知道那是凤凰公益的志愿者在进行志愿服务。在爸爸的支持下,她们找到了凤凰公益的志愿者要求报名,凤凰公益负责人被她们感动,立即同意她们加入。

  随后的日子里,她们的身影随处可见:食堂里维持秩序,帮大家盛饭、拿馒头;每日下午,分发绿豆汤;楼层里来回穿梭,发放生活必需品;在防疫人员为群众宿舍消毒后,帮忙打扫卫生。她们还是转移群众和凤凰公益的“传话筒”,每天晚上吃完饭,都会看到姐妹俩在四层楼里奔跑的身影,她们每间屋子挨个询问,有没有需要的东西,然后记录在小本子上,交给凤凰公益的叔叔阿姨。有一次,在收拾食堂的时候,妹妹郭亚伟看到一个桌子上剩下了四个馒头,就在每次吃饭时拿着小喇叭广播,让大家少拿、多取,不要浪费。

  凤凰公益组织者李翔说:“郭亚伟是我们凤凰公益里岁数最小的志愿者,这两个小姑娘特别积极,每天早上,都会在门口接我们,看看需不需要搬运东西。每次去食堂,都走在我们前面,抢着盛饭。有时候看到个别转移群众有浪费的现象,我们都不好说什么。这两个小姑娘总是去劝说他们,帮了我们很大的忙。”

  提起姐妹俩,村子里没有人不夸的。有时家里活儿忙,姐妹俩总是做好饭,等着爸妈回家。在村子里碰到一个老人骑着三轮车艰难爬坡,姐妹俩都会跑上前,一起帮老人推车。见到村里的长辈,总是会甜甜地笑着打招呼。郭亚倩的班主任毛秋莲说,郭亚倩是个特别爱笑的人,心思非常细腻,平时班里有谁不开心,她看到了,都会去开导同学。妹妹郭亚伟,性格非常活泼,她的班主任赵青云说,这个孩子是班里的班长,在班里威望特别高。平时班里同学有困难,她都会真诚帮助,三年级的时候,她还被评为学校“最美孝心少年”。

  7月26日,泜河水位下降,郭家台的转移群众可以返乡了,姐妹俩哭着不愿意走,凤凰公益负责人送给姐妹俩一人一件标有“凤凰公益”的衣服,还告诉她们,以后有别的活动,一定给她们打电话。姐妹俩这才依依不舍跟父母回了家。

  像郭亚伟、郭亚倩这样既是转移群众,又是公益志愿者的人还有很多,黄存娟、郭建蕊、赵丽芬她们都在各自的安置点做着志愿服务,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各界树立了热心参与公益、无私奉献爱心的榜样,鼓励着一批批人投身公益事业,也激励着受灾群众打赢抗洪抢险这场攻坚战,重拾建设家园的信心。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志愿者,公益事业,抗洪救灾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