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媒体观邢台

邢台一受灾群众 不清自家淤泥当起村里“防疫兵”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0 10: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27日讯(记者张晓雷 张强 通讯员刘晓燕)7月26日11时40分,邢台赵麻村一户村民家的厕所里,一名负责消杀的人员,一手拿簸箕,一手拿着勺子,将漂白粉洒在厕所里。

  “坑里面、坑四周都得洒,还得均匀。”穿着白色防护服,戴着帽子口罩,从厕所出来,他已是满头大汗。

资料图。(图片与本文无关)

  撩开上衣,双肩一片枣红色,勒出了两道血印,这是每天背喷雾器给村里消杀留下的痕迹。

  村支部委员赵卜杰说,他叫柴建军。柴建军的家在村西,离村口不远。下暴雨那天,他穿着短裤第一个冲到村西口,挨家挨户敲门,看到水来了,里面还漂着建筑模板和油桶,他和随后赶到的俩侄子配合,从水里拽起建筑模板就往村口牌坊处堵,一个接着一个,还把大油桶排到建筑模板旁。

  雨后,村里组织消杀队,柴建军跟其他7名村民加入进来,年龄最大的60多岁,全是家里受灾轻主动要给村里帮忙的。

  市卫计委派来专家,手把手教他们消杀动作要领。先是村里街道消毒,再是公共垃圾点,再到家庭茅厕,他平均每天要背20多桶消毒液进行消杀,每桶大约15公斤。每天早上6点出门,晚上19时左右回家,加上天气炎热,一天下来很是劳累,一到家躺个地方就睡了。

  柴建军家也进水了,留下大约20厘米厚的淤泥,一直是妻子和七旬的父母在清理,具体清理到什么程度,他也不知道。

  这几天,市里、区里、镇里,纷纷派人进村。市卫计委、国资委等部门派200余人进村清淤、帮助消杀防疫,南宫市对口支援队来了,志愿者来了一批又一批,物资来了一车又一车。

  “那么多人帮咱,咱自己更得加劲儿干。”柴建军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子,又拿着簸箕向下一户走去。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邢台,群众,“防疫兵”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