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媒体观邢台

邢台市专题研究部署“7·19”洪水灾后重建工作

长城网 作者:杜烁 2016-08-09 16: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5日,市长董晓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7·19”特大洪水灾害灾后重建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了《邢台市人民政府关于“7·19”特大洪水灾害灾后重建总体实施方案》和8个相关专项方案及3个配套政策。会议指出,“7·19”特大洪水灾害给我市造成严重损失,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积极争取国家资金和政策支持,加快开展对口支援工作,认真落实灾后重建的工作步骤、扶持政策和保障措施,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灾后重建工作点多面广,任务艰巨繁重。灾后重建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先原则,优先安排学校幼儿园、住房、农村饮水等民生领域重建任务,同时要坚持远近结合,统筹安排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灾后重建不是简单恢复,要严格标准,高点起步,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并发挥政策资金及金融政策的杠杆作用,加快促进产业升级。市县两级配套资金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鼓励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捐助,帮助灾区群众早日重建家园。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加强对资金、项目和重要物资的跟踪与管理,定期审计并公布情况,确保每笔资金真正花在明处、用在实处。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原则通过了《邢台市城镇燃气管理规定》、《邢台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邢台日报

关键词:董晓宇,主持,召开,会议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