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媒体观邢台

[情义哥看重建]沙河1500米河道疏浚工程开工建设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齐彦红 董宇飞 2016-08-10 11:2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

  长城网邢台8月4日讯(记者 张晓雷 齐彦红 通讯员 董宇飞)8月1日上午,在大沙河高庙段堤坝河道北岸,8台挖掘机、8辆铲车正在现场800米作业面紧张施工。此次工程为沙河市疏堵结合、科学分洪的又一举措,力在疏浚大沙河高庙段河道。

  “计划在北岸挖出一段全长1500米,宽20米至30米,深2米至3米的人工渠,主要是疏通河道,科学分洪,以减轻水流对南岸堤坝的冲刷。”沙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专家介绍,“7·19”暴雨后,大沙河上游水库提闸放水,大沙河行洪量达1800立方米/秒,洪水在高庙段等堤段行洪流向改变,由于水量过大、水流速度过快,水流冲向大沙河南岸,严重侵蚀南岸堤坝。暴雨过后,通过加固大堤、建挑流坝等措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广大军民连续奋战,基本排除了险情。随后,为做到固堤和疏浚河道两手抓,多次召集相关部门、专家到现场勘察、会商,并决定实施大沙河高庙段河道疏浚工程。

  7月29日下午,沙河市利用上游水库停止泄洪,天气转晴的时机,迅速组织专业施工队和机械设备进驻大沙河现场施工,水务部门人员现场负责监督施工。“为了迎接8月份的汛期,目前正在加紧工作,确保8月5号前疏浚工程全部完工。”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疏浚工程,河道,沙河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