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媒体观邢台

[情义哥看重建]任县铲车能手孙广:丢了家产保村庄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张强 赵羽 张文丽 2016-08-10 14: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民正在修建道路。张强 摄

  长城网8月7日讯(记者 张晓雷 张强 通讯员 赵羽 张文丽)“道路被洪水冲毁了,这几天村里的养殖户要进饲料,得抓紧把路平整出来!”8月5日,任县孙杜科村村民孙广正驾驶铲车平整村东的砂石路面。作为村里唯一的一位铲车手,孙广在洪水之后,还没有好好休息过一天。

  “二小,马上开着铲车把村口全部堵上,坚决不能让水进村!”21日一大早,孙广接到父亲的电话,便迅速加入到抗洪战斗中。孙广的父亲是村主任,村子受灾需要借助大型机械助力,他第一时间想到了自己的儿子。

  22日,水势越来越猛,孙广驾驶着铲车一刻也不敢停歇。随着铲车大臂的起起落落,守护入村口的“土坝”迅速成型。

  “咱家里的30亩白山药和庄稼全都被淹了,50只羊也找不着了!”7月23日,已遭水灾的任县孙杜科村又遭遇新一波洪水。正在操作铲车抗洪抢险的孙广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妻子哭诉家里受灾严重,损失财产近50万元。

  一旁村民同情孙广家的遭遇,催促孙广回家看看,孙广却说:“地已经淹了,羊也没了,我回去作用也不大。现在当务之急是想办法防止洪水进村,不能让大家伙儿再受损失。”

  一连6天5夜的奋战后,10个入村口和村里几十个容易进水的小巷子全部被堵上。期间,妻子多次打来电话,他都无暇顾及,直到7月26日,警报解除后,他才回到自己家中。

  “虽然自家的损失没能挽回,但保住了整个村子,我觉得值了!”孙广说。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邢台,任县,铲车能手,孙广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