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专题活动

邢台食药监局携手灾区人民共建新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刘杨 2016-08-02 11:1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29日讯(记者 张晓雷 刘杨) “7.19”洪灾以来,邢台市食药监局落实国家、省、市工作部署,组织邢台市系统党员干部迅速投身抗洪救灾工作。截至目前,邢台市食药监系统派出党、团员志愿服务队29支,抢险突击队11支,共计1300余人连续奋战在救灾一线,携手灾区人民开展“三清一拆”共建新的美好家园。

邢台市食药监局救灾志愿服务队在一线。

  灾情就是命令。2016年7月19日至20日,邢台市普降暴雨,东部城区和西部山区降特大暴雨,灾情发生后,邢台食药监局迅速召开抗洪救灾动员会。

  为帮助灾区人民尽快完成灾后重建,邢台市食药监局组织党、团员志愿服务队百余人,他们冒着酷暑不叫苦、不喊累,帮助清庭院、清街道、清路障。脚划伤了,贴个创可贴;头晕了,喝瓶藿香正气水,没有一个人掉队,没有一句怨言。截至7月27日,清理庭院。工作全部结束,共清理庭院儿及养殖小区的清於面积完成70%。

  为加快工作进度,他们在“三清一拆”的同时,开展道路修建工作,他们会同市直工委等部门和广宗县救灾突击队、武警官兵和村基干、民兵800余人,动用推土机、铲车、挖掘机、翻斗车等大型机械设备45台,调集石料1200方,将养殖小区内的6条道路全部铺成石子路。清於工作效率成倍提高,为百姓生活提供了方便,当地灾民拍手叫好。

邢台市食药监局组织专业人员开展消杀防疫。

  在争分夺秒抗灾抢险的同时,邢台市食药监局狠抓灾后食品药品监管。他们召开调度会,印发文件,对抗洪救灾及汛期食药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食药监管部门讲政治、勇担当,全力抓好食药监管工作,确保灾区人民饮食用药安全。在邢台市126个安置点和集中就餐点派驻267名餐饮保障人员,驻场监管、餐餐快检,确保不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

  为确保大灾过后无大疫,邢台市食药监局协调7名专业检验人员一起开展消杀防疫,共计消杀20.6万平方米,第二轮消杀防疫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同时,在网站发布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警示,制作了100块风险提示牌,在邢台市开发区12个重点村的灾民安置点显著位置统一悬挂,印制了3000份风险提示彩页发放到灾民手中,并在邢台电视台3个频道不间断滚动播出汛期风险提示2000余次,在电视台黄金时间段播出汛期食药安全专访。多渠道、广覆盖的宣传提高了灾区人民饮食用药安全意识。

关键词:邢台,食药监,灾区,家园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