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专题活动

张古江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河道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6-04-18 17:02: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河道综合治理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调度。张古江强调,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地推进河道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水务局负责人汇报了河道综合整治第二阶段第一季度工作整体进展情况,邢台县、沙河市、桥西区、开发区、内丘县、临城县、隆尧县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综合整治规划编制、绿化等相关工作进展、今年重点工程安排及招商引资、融资等情况。今年初,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我市编制了《河道综合整治第二阶段任务推进方案》,围绕“河平、堤复、岸绿、水清”,谋划了水系连通、堤防绿化、平原水库、未利用地整治、水质改善提升五大工程、共计55个具体项目。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大沙河、汦河、滏阳河、小漳河等17条河(渠)累计植树34.5万棵,平整河道2.1公里,河道清淤34.8万立方米、清理垃圾600万立方米、坑塘开挖30万立方米。

  张古江对全市河道综合整治第二阶段一季度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开展河道综合治理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符合“五大发展理念”,符合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这项工作不仅要干,而且要干出名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河道综合整治这场硬仗。

  张古江强调,下一步,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制定一个好的规划。规划失误是最大的失误,规划浪费是最大的浪费。相关县市区一定要舍得投入,聘请高水平的规划编制单位,搞好综合整治顶层设计,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确保规划有水准、接地气、能落地。二是明确一个好的开发时序。涉及到的县市区要确定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集中优势资源,配置优质要素,努力打造精品,形成综合效益。三是打造一批亮点。要结合不同的区位、板块和节点,围绕县城建设、园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做足水的文章,打造一批特色亮点,特别是有条件的一定要谋划打造湿地景观。四是探索出好的治理模式。要与“五位一体”要求高度融合,与市场资源、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控索出一条具有引领性、系统性、创新性、安全性的治理路径。五是形成一批好的机制。要进一步完善综合整治工作领导机制、融资机制和管理机制,集中优势力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打一场综合整治漂亮仗,力争通过开展综合整治,打造出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沿河绿色产业发展带。

  副市长邱文双,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张古江,河道综合治理,召开会议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