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邢台要闻

《人民日报》报道英谈村—— 太行石寨 古韵悠悠

来源:邢台日报 作者:李开 2016-04-13 11:0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9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在“寻找最美乡村·有生命的古民居”栏目中,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多角度展现了“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英谈的魅力。

  “青红两种砂石岩构成的小石楼依山而建,依形营造,错落有序,整个山寨如同在画中。”文章中说,邢台县英谈村保存着上千米的完整古寨墙,依山就势,坚固绵延。寨墙宽约3米,墙高5米至8米,建有四门,上有阁楼。石板路、石寨墙、石宅院,还有随处可见的石碾、石磨、石杵,伴着沿街而下的潺潺溪水,将山村装点得妙趣横生。英谈村的建筑装饰十分讲究,有的窗户为圆形,名曰“元宝窗”,象征富有美满;有的窗户上圆下方,名曰“天地合一”,意喻安泰吉祥。窗棂上雕刻着精美的鸟兽虫鱼等,栩栩如生。

关键词:英谈村,《人民日报》,邢台县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