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邢台要闻

河北威县环卫工人拾11万现金不昧 归还失主(图)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鹏翔 刘飞 李银鹏 2016-03-17 14:4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钱不是我挣的,我就不能动,要还给失主,拾金不昧这老传统,我们环卫工人可是一直保留着呢。”河北省威县环卫工人姜玉祥说。

  3月14日,河北省威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环卫处工人姜玉祥在威县中医院大门口垃圾桶内发现一个手提包,里面竟然装有11万元现金。面对从天而降的“财富”,他丝毫不为所动,在找不到失主的情况下,姜玉祥将手提包交到了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环卫处。最终,现金如数归还失主。

  “14日下午4点多,我在县中医院门口附近执行保洁任务。这时,我发现在医院门口西侧有一个红色手提包,当时也没在意,认为是一件垃圾,就随手把包扔进了垃圾桶。按照惯例每天下午下班前我都要清理街面上的垃圾桶,在清理垃圾桶的时候我才发现,手提包里有一沓沓的人民币。”姜玉祥说,当时我心里猛的一惊,这个包是在医院附近捡到的,万一是治病救命的钱,失主心里肯定非常着急。在医院门口苦等不见失主的情况下,姜玉祥便把手提包带回了自己家中。

  15日上午,姜玉祥向环卫处汇报了这个情况,后经环卫处多方渠道寻找,终于联系到失主杨秀段和段景雨夫妇。

  失主杨秀段告诉记者,14日下午,她去建设银行存款,把手提包放在了电动车脚踏板上,由于害怕在银行关门之前赶不到,便骑得快了一些,忙中出错弄丢了手提包,等到了银行才发现包不见了,当时就懵了。

  15日下午,杨秀段通过多方寻找和确认终于找回了失落的现金,并当场拿出1万元感谢姜玉祥,但被姜玉祥婉言谢绝。

  “我今年61岁了,干环卫七年了,钱不是我挣的,我就不能动。其实,这事无论换成哪个环卫工人,都会跟我一样,拾金不昧这老传统,我们环卫工人可是一直保留着呢。”姜玉祥说。(完)

关键词:环卫工,拾金不昧,威县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