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本网原创

邢台南和县法院司法确认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胡瑞科 2016-02-01 21:3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31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胡瑞科)近日,南和县交警大队调解室,白某握着法官的手激动地说:“不花一分钱,还不用打官司,调解协议就有了强制执行力,司法确认真好啊!”原来,白某和王某就交通事故赔偿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要求进行司法确认。因当事人白某岁数较大、到法院行动不便,抱着试试看态度,把电话打到了法院,询问法官能不能来交警队进行司法确认。南和法院速裁庭法官,特事特办,立即赶到县交警队,在审查了双方调解协议后,对调解协议的效力当场裁定予以司法确认。从当事人申请到司法确认程序全部完成仅仅二十多分钟,当事人对法院办案效率非常满意。

  今年以来,为方便群众开展司法确认工作,该院指定法官专人负责司法确认工作,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立案等“一站式”司法服务,成效显著。司法确认工作已成为快速、高效化解社会矛盾的“绿色通道”。群众对法院的满意度越来越高,该院司法确认的自动履行率达到100%。按照民诉法相关规定,经司法确认后,调解协议效力与法院生效法律文书一样,具有强制执行力,一旦一方不履行调解协议,另一方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司法确认不收任何费用。调解后找法院确认,已逐渐被群众所认识和接受,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司法确认,便捷服务,调解协议,法院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