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健康

李丽珠:开创医养结合先河 让老人走得有尊严

来源:中工网 作者: 2016-01-18 09:5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丽珠,女,54岁,太原市红十字托老中心主任、太原市精神病医院老年科主任。

2000年,李丽珠依托太原市精神病医院,成立了山西省太原市红十字托老中心,专门接收患有精神类疾病、不能在家养老的老人。此举开创全国“医养结合”的先河。

在医务岗位从业的29年间,李丽珠曾有很多机会离开护理岗位,去做管理工作或者“护改医”,但她都放弃了。办托老中心前,曾经有人劝她:“伺候老年人又脏又累,也没有高升的机会,你可要想好了!”她却说:“选择护士职业,从事老年护理工作,能让老年人舒心、愉悦、有尊严地走完人生,我就有自豪感、成就感和价值感。”

15年里,中心为3000多位患者进行了医疗护理、生活护理,为233位失能、失智老人养老送终。

关键词:李丽珠,开创,精神病医院,老人,医疗护理,生活护理,此举,患者,老年护理,护士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