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法制

秦皇岛警方破获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5-12-18 10:4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2月16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富歆)近日,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公安分局东港派出所通过积案梳理,专案攻坚,成功抓获系列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娄某,初破盗窃案件18起,缴获赃物电动车3辆、摩托车2辆,数码相机、录像机和电视机各1台,金手镯、金项链、金耳环和金戒指共11件,追回被盗现金3740余元。

  2015年3月至8月上旬,东港派出所辖区陆续发生8起入室盗窃案件,村民被盗电动车、摩托车、数码相机、录像机、电视机、金首饰和现金等大量财物。案发后,派出所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调取案发村庄及主要路口监控录像,并结合嫌疑人作案手法进行综合串并分析,发现8起入室盗窃案件系同一名男子所为。他白天在村民生产劳动离家时,采用技术开锁手段行窃,作案时头戴鸭舌帽和墨镜,相貌特征难以准确辨别,得手后迅速逃离。

  8月21日下午,东港派出所再次接到市民高某家中被盗1辆电动车和1把吉他的报案,经现场勘察,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手法与之前案件相似,遂围绕案发时间段周边村庄有此活动迹象男子开展侦查,并将侦查范围扩展延伸。经对案发时间前后长达130余小时的录像监控资料进行筛选甄别,从中发现该男子骑车行驶至秦皇岛火车站附近曾暴露出相貌并随之消失的重要线索。民警断定嫌疑男子极有可能在火车站附近区域落脚,遂加大摸排工作力度。

  经周边群众指认以及10个昼夜的连续蹲守,民警于12月5日将犯罪嫌疑人娄某成功抓获,并从其暂住处查获还未出手的相机、首饰、电动车及现金等大量赃物。经讯问,嫌疑人娄某交代了其于2015年3月至8月间连续入室盗窃作案9起,之后随机将盗取的大量财物进行变卖的违法犯罪事实,经加大审讯力度,其又相继交代了自3月份以来在市区实施9起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警方已依法对嫌疑人娄某采取监视居住强制措施,对其余罪深挖及销赃渠道追踪工作正在进行中。

关键词:入室,盗窃案,监控,赃物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