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县区新闻

广宗公安局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5-12-11 12:5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10日讯(记者 齐彦红)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六五”普法规划完美收官,2015年12月4日上午,广宗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带领法制大队、治安大队、交警大队、禁毒大队、刑侦大队、食品药品管理大队等警种部门的民警,在县城府前街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12月4日是我国第二个宪法日,也是第15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广宗公安局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提前进行筹划,认真安排部署,制定详细宣传方案,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法律知识水平。2015年12月4日上午,法制大队、治安大队、交警大队、禁毒大队、刑侦大队、食品药品管理大队等警种部门的民警,在县局党委班子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强力开展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法制宣传展板、发放法制宣传资料及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宣传禁毒法规、治安处罚、食药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以及如何防盗、防骗、防抢等方面的防范措施,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自觉抵制毒品,增强群众预防被拐卖防范意识,提高妇女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减少财产损失。

  活动当日,出动宣传车4辆、摆放宣传展板17块,整个宣传活动气氛热烈,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诈骗、防盗抢、防扒窃、交通管理、食品安全、环境安全、禁毒、安全防范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各类法律书籍和便民手册400余册,接受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通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信任与理解,提高了广宗老百姓“知法、守法、懂法和安全防范”意识,全力营造全社会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宪法日,宣传活动,公安局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