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市委书记进校园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5-12-04 09:4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3日讯(助理记者 刘杨)日前,河北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报告会在邢台学院举行。省委第一宣讲团成员、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作宣讲报告。邢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董晓宇主持报告会。

  张古江在报告中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就如何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的重大历史意义、“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理念和主要任务、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在邢台学院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五中全会的主题就是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张古江说,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重点是要看到“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看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艰巨而紧迫,看到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理念和主要任务,牢固树立并且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张古江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新发展,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构建产业新体系,构建发展新体制。坚持协调发展,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坚持开放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内地和港澳、大陆和台湾地区合作发展,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积极承担国际责任和义务。坚持共享发展,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张古江说,全面实现“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关键在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我们必须更好地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必须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化水平,必须加强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必须确保“十三五”规划建议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增强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张古江指出,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深入研究了“十三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对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学习领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要科学把握“十三五”我省发展面临的形势,增强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张古江说,要把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基调,自觉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理念和主要任务。坚持创新发展,加快经济发展动力转换;坚持转型发展,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坚持协调发展,加快构筑平衡发展格局;坚持绿色发展,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开放发展,加快形成改革新局面开放新体制;坚持共享发展,加快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要着力破解我省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充分认识到转方式、守底线、补短板、防风险是需要重点突破的难点和重点,着力提升发展的新境界。要努力在推动城市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实现新突破、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革开放、创新驱动、县域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等八个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充分认识到,带领全省人民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必须加强各级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县以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使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成为常态。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锐意进取、奋发作为,用心谋事、用力干事,积极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选人用人,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要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大兴学习研究之风,增强学习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力。要加强领导班子团结,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大恢复和发扬起来。

  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推动邢台发展

  张古江还就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了辅导。他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把握好“一个全面建成”、“两个翻番”、“三个高于”、“四个提升”的“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创新突破、跨越赶超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基调,切实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要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转方式、守底线、补短板、防风险要求,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集中力量打攻坚战,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和县域经济、突破体制机制障碍、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关键领域实现新跨越。要抓好“十三五”时期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坚持创新发展,实现发展动力转换新突破;坚持转型发展,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坚持协调发展,构筑平衡发展新格局;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社会新家园;坚持开放发展,激发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新动力;坚持共享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新成果。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成为一种常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殚精竭虑,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自己的人生追求,用最佳状态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努力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胜人一筹,推动邢台加快实现振兴和繁荣。

  报告会结束后,张古江与邢台学院的学生代表进行互动,听取了大家关于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并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邢台如何发力、怎样进一步改善我市空气质量等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关键词:宣讲团,入校,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