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威县土布纺织艺人上清华

来源: 作者:齐彦红 高雅欣 刘飞 2015-10-19 16:0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威县土布纺织艺人陈爱国。 高雅欣 刘飞 供图

  长城网邢台10月18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高雅欣 刘飞)近日,文化部“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正式启动。河北省非遗中心推荐威县土布纺织技艺传承人陈爱国等其他非遗项目传承人到清华美院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研修学习。

  据了解,此次研修活动主要面向具有较高技艺水平的传统手工艺传承人或资深从业者,内容涉及传统服饰、雕刻、金属手工、工艺美术等多个方向。此次研修培训活动旨在提升传统手工艺者的综合文化修养,提高设计创新能力,催生具有民族特色的知名品牌。

  陈爱国是威县土布纺织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她自幼学习土布纺织技艺,一直以来,致力于威县土布纺织技艺的保护与传承工作。陈爱国表示在未来的一个半月,在清华大学氛围浓郁的学习环境中,创造出自己最好的成绩,通过展览的形式向大家呈现学习的成果。通过此次研修培训提高审美能力,提高传统工艺的设计制作水平,更好地将美带入作品,带进生活。

关键词:纺织艺人,上清华,非遗传承人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