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邢台频道>>今日聚焦

省民政厅要求各地12月底前完成农村低保调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10-09 09:3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孙宾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低保线提高到扶贫标准线”要求,保持河北省城乡低保标准与全国平均水平同步增长,近日,河北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发布全省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预警信息的通知》,督导各地适当提高农村低保标准。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农村平均低保标准为2587元/年,与全省2736元/年的扶贫标准相差149元。《通知》要求,各地要研究制定扶贫线和低保线“两线合一”的实施办法,通过适当调标,将低保标准提高到扶贫标准以上,并实行动态管理,始终保持低保标准高于扶贫标准。

  针对近期河北省部分市县农村平均低保标准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问题,《通知》要求,各地要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农村低保标准适当调整工作,在调标工作中,要充分考虑物价指数、人均消费支出水平、全国平均低保标准逐年提高等因素,使调整后的标准相对稳定,确保我省城乡居民低保标准与全国平均水平同步增长。

关键词:民政厅,要求,农村低保,调整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