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邢台频道>>专题活动

张古江国庆节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5-10-08 15:0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古江国庆节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向坚守岗位的全市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10月1日,市委书记张古江走访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李义厚 摄

  10月1日是新中国第66个国庆日。当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古江在有关人员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奋战在供水、环保、供热供气一线的干部职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66周年纪念日,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慰问大家。”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中建冀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董村水厂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和大家一一握手,致以节日的问候。中建冀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着市区公共供水任务,下辖的董村水厂每天向用户供水6万多立方米,是市区最大的水厂。走访中,张古江实地察看了供水中控室、二次加压泵房和加氯间,详细了解了供水工艺流程。他指出,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命脉,保障供水是最大的的民生,也是发展最重要的保障。当前,我市面临的地下水超采压力很大。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供水单位要积极探索水权、水价新模式,通过利用南水北调供水、工厂直供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水源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同时,要强化安全意识,制定完善应急保障措施,特别是节假日期间要加强值守,确保市区供水安全。

  “大家辛苦了!”在市环保局机关,张古江向节日期间奋战在环保一线的员工们表示慰问。他走进环境监测站和市空气质量保障指挥中心,通过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了解我市及周边地区当天的空气质量,并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张古江说,前不久召开的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提出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目标,强调既要坚守发展底线,又要坚守生态底线。对于邢台来讲,坚守两条底线的任务十分艰巨。特别是在坚守生态底线方面,我们面临着一场攻坚战。这场攻坚战能不能打赢,一方面取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另一方面取决于环保战线干部职工的努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坚持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继续发扬“关键时刻能打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做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为推动我市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防治大气污染、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桥东区今年在大吴庄村组织实施煤改气工程,引天燃气进村入户,彻底取代燃煤。这项工作得到广大群众的赞成和拥护,全村612户村民全部报名安装,热力部门正组织队伍加紧施工。张古江来到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向奋战在一线的施工人员表示感谢,并和部分村民亲切交谈。“赞成搞煤改气吗?”“经济上能负担不?”……当得到村民的肯定性回答,张古江十分高兴。他说,实施煤改气既方便了群众生活,又改善了环境质量,一定要把好事办好。他叮嘱随行的桥东区和市煤气热力总公司负责同志,凡是群众需要的、认可的、欢迎的事,就一定要多干,千方百计地干好。下一步,要把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工作调度,确保今冬供暖期到来之前具备通气取暖条件。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陈少军,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走访慰问。

关键词:走访慰问,张古江,国庆节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