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电力

巨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杨 董宏印 2015-08-18 16:0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18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董宏印)针对近期天气多变、雷雨大风对电网安全运行构成严峻考验。国网巨鹿县供电公司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电网的安全运行。

  一加大设备特巡力度

  增加对设备的巡检次数和巡检项目,重点查看设备油位、油色、油温和气压的变化情况,并利用红外测温仪对设备接点、重载设备等关键部门进行监测,与此同时还组织各班组针对房屋漏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要求各班组对变电站房屋漏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是35KV站的配电室等房屋,并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二加大设备管理力度

  密切关注缺陷设备状态,严防缺陷扩大或蔓延,保障设备健康水平。

  三强化应急防范措施

  针对多变的恶劣天气情况和变电设备运行情况,不断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有针对性的进行事故演练,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加大信息报送力度

  及时向各班组通报各类可能影响电网安全的信息,各班组在遇突发或紧急事故时,在第一时间向领导进行信息反馈,便于将电网设备运行随时处于可控、能控、在控状态,形成上下联动机制。

关键词:设备,检修,运营,安全,巨鹿供电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