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教育

河北科技大学社会实践:追寻红色足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7-28 15:16: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7日,河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追寻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先锋队一行九人赴军队离休退休老干部休养第四所、警备区离休退休老干部休养第五所,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名为“寻访抗战老兵,追寻红色足迹,学习革命精神,争做红色传人”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采用面对面交谈的方式,让同学们与老战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老英雄们生动形象的讲述抗战时的艰辛与不易,告诫同学们要发扬战斗中共产党员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

  播放红色电影,感受革命精神

  7月18日下午1时,河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追寻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先锋队一行人在经历了5个小时行程,抵达目的地——革命圣地西柏坡。并露天播放红色电影《南京!南京!》,当地居民和游客纷纷前往观看。通过精彩的影片,仿佛真实再现了当时的种种情景;通过观众们一个个凝重的眼神,仿佛看到人们对战争的嫉恶。

  干休四所成立社会实践基地

  7月20日下午,河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干休四所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成立。河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单巨川老师、辅导员李配欣老师和“追寻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先锋队以及干休四所所长刘彩宣参参加了此次活动。希望通过学习革命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同时,双方对社会实践先锋队的同学们寄予了厚望,随后对进一步合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关键词:社会,实践,基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