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邢台要闻

邢台一66岁老人拾金不昧 一路打听送钱到“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杨 2015-07-23 09:1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22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路上捡到钱包,里面装有710元。担心失主着急,邢台市桥西区66岁的张九河一路打问找到失主归还钱物。“这件事已过去4天,老人这种品格值得点赞。”昨日,邢台市桥西区文体社区主任赵运国致电本网如是说。

  7月16日7时许,张九河路过守敬南路市五中学校门口时,捡到一钱包。打开一看,里面除了身份证和银行卡外,还有710元。担心是附近居民所丢,张九河第一时间拨打了赵运国的电话。

  当时,赵运国正在开会,张九河便决定自己找失主。不识字的他先请人看了身份证的信息,又骑着三轮车一路打听,找到失主所在村庄,并与失主取得联系。当日下午,在赵运国见证下,老人将钱物归还了王先生。

  66岁的张九河没有成家,一直租住在邢台桥西文体社区,干了十年的垃圾清运工作。“老张做了好多暖人心的事儿。”赵运国介绍,清运垃圾期间,张九河无数次捡到钱包,并通过社区一一归还。老人这种拾金不昧的品格,值得向社会推广,大家共同学习。

关键词:六旬老人,拾金不昧,归还,失主,邢台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