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民生热线

市教育局重拳治理暑期培训班乱象

来源: 邢台网-邢台日报 作者: 2015-07-20 23:06: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暑假的到来,各种补课培训班再次热了起来,但不少培训机构虚假宣传、未经审批、教师没有资格证,甚至没有正规教室,令人堪忧。为此,7月13日至19日,市教育局联合牛城晚报共同对市区内的培训班进行了走访、整顿,并对47家“问题”培训班进行了关停.

  “教育局先进单位”竟是整改单位

  7月14日,在位于顺德路的兴华学校前,该校负责招生的人员正对着前来咨询的家长侃侃而谈。记者以“暑假为孩子补课”为由上前与该校招生人员攀谈,过程中该校招生人员称其学校是教育局评选的先进单位,与邢台市三中对接办学,其授课教师均为各公办学校老师,并让记者放心,“孩子到这成绩一定会有所提高”。

  随后,记者再次跟随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来到该校,此时正值下课,年龄不一的孩子们正在昏暗狭窄的楼道内嬉戏打闹,本应容纳20人的教室,硬是挤进了40名孩子。而当教育局工作人员向该校授课教师索要教师资格证时,对方却以“放在家里”为由推脱,并快步离开了教室……

  当日11时,记者和市教育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调查发现,在该校授课的教师并没有所谓的公办教师,通过与市三中联系,更是否定了“对接办学”的说法。同时,该局工作人员还称,从未对此类培训班评过先进,相反该校在2013年年底还曾被该局列为整改单位。随后,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校进行了停办。

  “三无”培训班被叫停

  7月18日,在育才路原市图书馆楼内,一间防盗门紧闭的房间内传出阵阵读书声。记者与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敲开门发现,在这间约40平米的“教室”内学生们摩肩接踵、挤作一团,而该培训班负责人、授课教师王某也并未办理过相关证照,其本人更是连教师资格证也未考取。

  面对这个“三无”培训班,该局工作人员依法对其下达了“停办通知书”,并要求其退还所有已收补课费用。

  更有甚者竟将教室开到了居民楼内。在本市某小区一户住宅内,不大的客厅内摆放着几张桌椅板凳,屋内光线昏暗、空气憋闷,20多个孩子正挤在这里听一名青年讲课。而就在距授课区不足两米的地方,还摆放着灶具及成堆的碗筷。在此听课的孩子告诉记者,在这里不仅可以听课,还管一顿午餐,这些碗筷就是为他们准备的。

  通过询问记者得知,该青年并没教师资格证,其开办的培训班也未经任何部门审批。目前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已对其下达“停办通知书”,并要求其退还所有已收补课费用。

  “截止到7月19日,我们已走访了89家培训机构,其中关停、整改47家‘问题’培训机构。”该局工作人员马红岩说,未来该局将持续走访市区培训机构,对“问题”培训机构发现一家处理一家,保持持续高压态势。

关键词:培训机构,整改,小班教学,邢台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