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教育

“社区教育让老百姓感觉生活有奔头了”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 2015-07-10 10:0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熊旭 实习生张亚菲)“我叫李宝山,住在欢乐谷社区,2008年我和老伴参加了南磨房社区教育中心书法、绘画、素描三门课程的学习,我们的学习劲头感染了儿媳,她也成为了社区教育中心的一名学员,在家写写画画时,小孙女也顽皮地凑过来学习我们的样子。”昨日,由人民政协报教育周刊和北京市朝阳区教委联合举办的教育之春系列沙龙总第67期、“感受发展、走近朝阳”的系列沙龙上,一位憨厚朴实的老人自报家门,介绍了全家总动员参与到社区教育中的故事。

沙龙以南磨房乡社区教育为典型案例,共同分享了城市化进程中的社区教育经验。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说:“我听了后很激动,农民上楼后,手里尽管有了钱,可是与原来的生活方式脱离,不能再过出门种菜摘菜的生活,他们感到精神失落,社区教育的开展让老百姓感觉生活有奔头了,精神不空虚,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这就是我们要达到的目的。”

城市化进程中的社区教育不仅农民群体是关注的重点,老人、小孩等同样是关心的焦点。“我现在是社区教育中心一名绘画班的志愿讲师,当一名老师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在教育之春系列沙龙上,爱新觉罗·启元老人动情地讲起了他与社区教育的缘分,自2005年的春天,被南磨房社区教育聘为教师,到现在已经11年了,在教学过程中他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关键词:社区教育,沙龙,农民,2008年,幸福指数,李宝山,教师,课程,人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