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民生热线

7月7日开始高考录取不要错过志愿征集时间

来源: 邢台网 作者: 靳普 2015-06-30 22:2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高考本一等批次填报志愿的结束,也意味着高考填报志愿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的就是最受关注的高考录取工作。记者了解到,录取工作将于7月7日开始,分批次进行。依次为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本一特殊类型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二特殊类型批、本科二批、本三特殊类型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本一预科班、本二预科班、本三预科班在相应批次之后录取。对口招生录取批次分对口本科批和对口专科批,对口本科批与本科二批同期录取,对口专科批与专科提前批同期录取。

  根据录取要求,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国防生录取,分本科提前批A、B两个批次,每批次先进行一志愿发档、录取。一志愿生源不足时,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缺额计划,组织二志愿征集,进行二志愿发档、录取。一志愿发档比例为学校招生计划的110%,二志愿发档比例为学校招生计划的100%。

  本科提前批A军队院校的指挥专业,经二志愿征集,线上生源仍不足时,经招生院校同意后,可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上,按照计划缺额的100%,将二志愿考生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这也表示低于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的指挥合格考生,在二志愿征集时,还有机会被有缺额的军队院校指挥专业录取。”一位业内人士介绍,其他院校在生源录取不足时,同样会进行二志愿征集。

  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10日11时至7月10日17时;本科提前批B二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4日11时至7月14日17时;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二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0日11时至7月20日17时;本科二批、对口本科批二志愿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6日12时至7月28日9时;本科三批二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3日18时至8月6日9时,考生注意不要错过时间。

  “如果这一批次没有被录取,二志愿填报时,如何提高录取概率?”对此,有关专家表示,从近两年投档情况来看,每年都会有一些高校一志愿生源不足,本一压线考生如果第一志愿选择了这样的高校,且又没有服从专业调剂的话,就很难录取上。所以,在二志愿该校有缺额机会时,最好服从专业调剂,这样就很有希望被录取。

关键词:高考录取,志愿征集,录取,招生计划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