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民生热线

市区中小学7月6日正式放假

来源: 邢台网 作者: 靳普 2015-06-17 13:56: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市区中小学放暑假时间为7月6日(农历五月二十一)到8月31日(农历七月十八),9月1日正式开学。

  放假前,各学校要教育学生不看不健康的书刊,不进营业性舞厅、网吧,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有价值、安全文明的假期。尤其是安全教育方面,教师要重点进行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防触电等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的教育,教育中小学生不得私自游泳,游泳时必须有家长带领等。

  各学校要本着“以休息为主”的指导思想,安排好学生假期生活,真正把假期还给学生,让学生自主、合理地支配假期生活,布置学生作业要适量。暑假期间,各学校要有计划地向学生开放学校的体育和文化活动场所。

  今年依然不允许学校以任何形式随意补课。继续做好中小学“减负”工作。不得组织学生到校集体补课或上新课,更不得有偿补课;学校不得将教育教学用房出借、出租给外单位或个人使用,学校和教师不得参与、动员或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各类复习班和培训班,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关键词:中小学,放假,暑假,培训班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