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健康

DIY水果美食 开胃美容又减肥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2015-06-09 09:3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日炎热,人也慵懒,胃口不好。那么来DIY两款水果美食吧!不仅能够开胃,还可以美容减肥!

  菠萝 炒鸡

  食材:新鲜菠萝1个,土鸡半只、姜丝、蒜、盐、糖适量等适量。

  做法:

  1、将菠萝去皮切块;

  2、鸡肉切块,并将鸡肉放入开水中焯一下,捞出备用;

  3、将锅中放入适量油,姜、蒜爆香,下鸡肉煸炒;

  4、炒至鸡肉变黄,放入菠萝煸炒均匀;

  5、沿着锅边炝入一些清水,根据自己的口味下盐和糖调味,煸炒一会待调味品均匀即可。

  营养:菠萝不仅美味,更几乎含有所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中富含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分解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帮助减肥瘦身。菠萝中含有丰富的天然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预防皮肤细纹和色斑。

  鲜橙炒 虾仁

  食材:鲜橙3个,虾仁100g、柠檬汁150g。

  做法:

  1、将鲜橙1开为2,将橙肉挖起,用开水浸熟备用;

  2、把虾仁清洗干净,将虾仁在背开刀,过油;

  3、起锅,把柠檬汁注入锅内,加入虾仁拌好,再倒入鲜橙拌匀即可。

  营养:鲜橙含有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C、钙、磷等多种元素。橙子多纤维又低卡,含有天然糖分,丰富的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排便,能减少体内积聚毒素,帮助减肥。虾则是高钙低脂类食物,所以是减肥的最佳食物。橙炒虾仁,能降低虾仁腥味,并起到增鲜、开胃、减肥的作用。

关键词:diy,开胃,减肥,菠萝,虾仁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