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法制

交警接连查获两辆严重超载“黑校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曹春洁 扈炜 2015-06-07 09:5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6月5日电(曹春洁 扈炜)6月4日从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6月2日、3日,衡水交警接连查获两起接送学生车辆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6月2日下午,衡水交警直属二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一辆车牌号为冀T****H的白色中型面包车经常在育才街小学附近“趴活”接送学生,且存在超员现象。5点40分左右,查缉布控的民警在广厦小区附近发现该车踪影,立即上前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发现车上挤满了人头,且都是几年级的小孩子,民警随即将孩子们转移到安全地方。经清点,车辆核载9人,实载26人,其中24人均为学生。民警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暂扣其车辆和驾驶证,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6月3日上午7时,衡水深州交警在保衡路发现一辆车号牌为冀A****2自北向南驶来的面包车,立即上前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民警推开面包车门发现车内挤满了人,全部都是上幼儿园的孩子,立即将司机和车辆控制住,同时用警车将孩子们安全送到学校。经清点,该车核载11人,实载33人,其中31人为幼儿园孩子,而且该车未取得校车资格且车辆未检,驾驶人准驾车型不符。民警当即对驾驶人将驾驶人和面包车带回大队调查,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对该车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在此,衡水交警提醒广大学生家长:一定不要让孩子乘坐超员车、农用车、货运车等非法运营车辆上下学,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否则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关键词:衡水,交警,超载,黑校车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