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法制

非法种植罂粟男子被处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童童 2015-06-07 09:5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正在对收缴的罂粟进行鉴定。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6月5日电(王童童 记者 李兴双) 近日,秦皇岛市东港派出所通过入户访查,破获了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铲除收缴罂粟165棵。

  6月2日上午,民警在辖区某村进行检查时发现,一男子神情紧张,仓皇跑回自家院落紧闭大门。民警见状立即采取措施将院门打开,对可疑男子进行盘查。同时,对该院进行细致检查,发现后院种植一批已开花植物,疑似制取鸦片的原料罂粟,共计165棵。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口头传唤到派出所接受审查,经询问,嫌疑人胡某如实交代了种植罂粟当做药物自用止痛的事实。胡某因无知而触犯了法律底线,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处罚。

  目前,民警综合考虑到嫌疑人胡某的认罪态度及健康状况,对其进行了5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将其种植的罂粟全部铲除收缴。

关键词:法律,罂粟,处罚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