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民生热线

桥东扩大职工医保支付范围

来源: 邢台网 作者: 张婵娟 祁云平 2015-06-04 11:4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桥东新西街社区居民隋建国到附近药店购买胰岛素注射器、酒精、药棉,在他要用现金支付时,销售人员告知可用城镇职工医保卡刷卡购买。这让患有糖尿病需要不断购买相关医疗器械的隋建国颇感方便。

  当天,记者从桥东区人社局社会保险股了解到,为方便参保人员就医购药,提高城镇职工基本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使用效率,其支付范围被扩大,今后该区参保人员购买保健品、医疗器械等也可刷卡付费。

  该社会保险股一负责人介绍,过去城镇职工医保卡个人账户里的钱只能用于就医购药费用,刷卡购买保健品、医疗器械等属违规行为。随着医保事业的发展,人们对健康的需求不再局限于看病吃药,而是侧重预防和保健。所以,经医保政策调整,部分保健品、医疗器械被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记者从其提供的《关于调整邢台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的通知》文件中看到,本市调整后的城镇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在现有使用范围的基础上,可用于支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符合国家和省规定经营的保健品、医疗器械和器具、计划生育用品、卫生部门批准的消杀类产品等费用。但不得支付禁止经营的食品、日用百货、化妆品、日用杂品、健身器材、小家电、工艺美术等商品的费用。

  另外,还可以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和法定继承人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和补充医疗保险费;支付参保人员本人购买中药饮片及药材的费用。

关键词:职工医保,支付范围,人社局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