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财经

河北省钢铁业PMI重返荣枯线上方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任国省 2015-06-03 11:4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冶金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我省钢铁行业PMI(采购经理指数)为51.3%,环比上升2.5个百分点,重回荣枯线上方,并创13个月来最高水平。

  专家分析,我省钢铁行业PMI的这一变动,主要受新订单指数大幅增长的带动。因需求的季节性增长,5月份,我省钢铁业新订单指数环比上升4.3个百分点,达到58.1%。同时,因国外市场价格整体小幅上涨,出口情况也出现好转,5月份新出口订单指数为39.3%,环比上升8.5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1-4月份全省钢铁工业主营收入完成3274.15亿元,同比降低6.79%,占全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24.86%;利税完成69.11亿元,同比增长18.09%,占全省工业利税的6.92%;其中利润完成26.55亿元,同比增长19.86%,占全省工业利润的4.74%。

关键词:钢铁,河北,经济

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