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本网原创

[快乐六一]一个残疾女孩的“六一”礼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齐彦红 徐彪 2015-06-02 23:0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1日电(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徐彪)5月30日,星期六,还有两天就是“六一”儿童节。

  对于绝大多数小朋友来说,是一个欢快的日子。他们或者已经提前收到了来自父母长辈的形形色色的礼物,或者正在憧憬自己会得到什么惊喜。

  但对于已经十二岁的残疾女孩范永亲来说,这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天。儿童节对她来说,是一个陌生的概念。

  12年前,养父范跃亮在南宫捡到了她,一个聋哑儿童,手部有残疾。

  但一群人的到来,让她度过了人生中第一个幸福的儿童节。

  两天前,巨鹿志愿者爱心QQ群里就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本周六准备去小韩寨给一个残疾儿童献爱心,想去的网友请于当天上午九点前到巨鹿联想电脑专卖店集合,过期不候。”并详细介绍了她家的基本信息。

  第二天,就有志愿者三三两两来到集合地点,有的放下钱物就匆匆忙忙走了,有的则想亲手把东西送到小女孩手中。所有的钱物在大家共同见证下进行了统计,并留下底账。

  最终,有9名志愿者驱车十多公里,几经辗转,一路打听来到小韩寨范永亲的家中。

  当志愿者们把大米、水果、衣物等东西往家里搬时,小永亲乖巧地为他们掀起帘子。

  看到爱心QQ群群主苑广军专门为她买的两只毛绒小玩具、一盒彩笔、一盒橡皮泥时,脸上露出了孩子般惊喜的笑容。

  当两位女志愿者为她洗去脸上的汗渍,换上捐赠的衣服,拿起玩具时,她的笑容更灿烂了。

  看着送来的东西,攥着志愿者凑的400元钱,她的养父范跃亮哽咽地说:“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孩子她奶奶瘫痪在床、我的视力有问题,也不能下地干活,孩子又这样。村里给我们父女俩办了低保,残联也帮助我们。可这孩子因为是捡来的,现在还没法上户口,办不了低保,想送到特教学校学点东西都没办法。以后这孩子可咋办呀。”

  当志愿者答应帮他向有关部门反映,争取给孩子上户口后,他的脸上才流露出一丝笑容。

  巨鹿志愿团爱心义工团是一家民间爱心公益组织,现在已经创建4年了。创建初衷,用组织元老、网友涛声依旧的话说就是:“就想对社会献点爱心,个人力量有限,大家凑在一起,互相鼓励、互相关照。”他本人就是爱心团里的活跃分子,大部分的被救助者信息都是他亲自驱车一一核实的,加油、吃饭等费用都是自掏腰包。

  现在爱心QQ群成员已达900余人,经常参加各种救助活动的有200余人。

  临近高考,这些志愿者们准备汇总全县困难高考生信息并核实后,号召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他们捐款,让他们不至于因为贫困而失学。

  从最初的上街打扫卫生做起,到现在的关爱孤寡老人、困难户,他们一直都在坚持做下去。

  因为,爱心没有终点,爱心一直在路上……

关键词:“六一”,儿童节,礼物,残疾女孩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