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平乡县跨入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县50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郑建锋 魏春生 2015-05-21 10:4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20日电(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郑建锋 魏春生)根据阿里研究院《2014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发布结果,平乡县位居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县区50强榜单的第44名,是全省入围的8个县市之一。

  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aEDI),是基于阿里巴巴平台海量数据计算出来的,由阿里研究院定期发布的年度电商风向标,包括网商指数、网购指数两个一级指标和密度指数、交易水平四个二级指标,能够最直观地反映区域电子商务发展水平。

  近年来,平乡县紧紧围绕“两带十中心”的发展定位目标,依托自行车产业集群的不断转型升级,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千村万户手工业、家家户户搞电商,以“童车淘宝”为主体的电子商务在城乡蓬勃发展,农村淘宝已经呈现燎原之势。在霍洪、艾村两个村入选全国“淘宝村”的基础上,平乡县再入围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县50强,标志着县域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已经跨入全国先进行列。

关键词:电商创业,榜单,发展指数,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