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环保

环保部专项督查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2015-05-13 11:3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日前从环保部了解到,环保部近期组织10个督查组对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河南等地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督查,发现18家企业或企业群环境违法问题较为突出,存在弄虚作假、不正常使用治污设施或治污设施不完善、超标排放以及企业群或区域性污染问题。

  其中,北京市丰台铁路车辆段检修厂抛丸配件车间除尘设施运行不正常,风机严重漏气,烟粉尘污染严重;焊接车间无烟尘治理措施,煤场、渣场无苫盖措施,厂区环境差。

  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小圣庙村附近聚集了30余家小型洗衣企业,督察组夜查时发现,其配套的30余台燃煤小锅炉环保运行管理不规范,脱硫剂投加不及时,脱硫效果难以保障,部分锅炉附近二氧化硫气味刺鼻。

  北京市通州区漷县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数据造假,超标排放污染物。现场暗查时,该企业在线监测设备未从出水口取样,而取自于外置的两个盛水塑料桶,在线监测数据、上传数据与手工取样监测数据存在明显差异。厂区曝气池、清水池有大量死鱼和浮萍,并伴有恶臭气味。

  在天津,督察发现,天津市滨海新区散货物流中心年吞吐煤、焦炭、矿石等货物量达六七千万吨,有载重运输车辆约5000辆,距码头约12公里。该中心作业区域超过10平方公里,其中约4.3平方公里尚未建设防风抑尘网;全作业区喷雾抑尘及洒水降尘能力不足,装载、卸载及汽车运输造成的区域性扬尘污染严重。

  此外,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大瓦窑村数家小碎石厂因粉尘排放严重被当地政府责令停产,但现场检查时,相关生产设备并未拆除,具备恢复生产条件,存在污染隐患。

  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公司治污设施改造进度严重滞后,130蒸吨锅炉烟气在线监测数据显示,颗粒物、氮氧化物日均值一半以上天数超标。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这18家违法排污企业或企业群,已责成当地环保部门严格查处,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并要求及时公开企业整改情况和案件处理情况。

关键词:大气污染,在线监测,专项执法,环境违法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